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At Anchor - Port Blue/Owl City/Adam Young/Sky Sailing

睡前又在听At Anchor……

Port Blue是Adam Young的众多音乐计划之一,这是Owl City的另一面,冷静孤独的后摇。所以我敢说Adam是我见到过的最有资格被称为天才的音乐人。可惜这些音乐计划都不为人知。

这首曲子对我来说太重要了。高一那个冬天,为了听Port Blue以及Adam其他几个音乐计划,我第一次下载了网易云音乐,然后在云村评论里第一次听说“后摇”这种曲风,知道了Hammock,The Album Leaf,Helios等等,然后再是后摇迷们都熟知的Sigur Ros那些。后摇给我的感觉就像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让我惊喜不已。后来我整个高一都沉浸在后摇的世界里。高二开始好像就很少听了,一直到现在又开始重拾。

当时听PB的时候这首At Anchor无疑是我最喜欢的曲子,其实The Airship这专辑的整体基调就是孤独忧郁却又坚定的,就像这首曲子里自始至终未停歇的高跟鞋声,伴随着冷冽的钢琴音穿越周遭鼎沸的人声,虽然极度孤寂,却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走向何方。我想这也是Adam自己内心的写照。他要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穿越世俗的纷扰走向真正的纯粹。

我的文字不能描述这首曲子包括这张专辑里的世界。还是听音乐吧。

评论(3)
热度(16)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