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时至今日,我对于“英雄”有三次解读。

第一次是小学,精简版的伊利亚特。英雄是身负大能与神谕,却在命运的牵引下一步步向着悲剧陨落。

第二次是初中,中土世界。英雄是明知希望已落入黑暗,却仍旧满怀曙光必将到来的信念冲入黑夜。也是在末世将临的日子里,在血与火之中想起家乡的春天。

第三次是高中,漫威系列。英雄是超越极限的身躯与凡人的灵魂,是在拯救世界后回到家里推开门拥抱家人,也是在坠落的边缘紧紧握住朋友的手。

那位盲诗人荷马,三千年前就已消隐在古老的传说之中,史册上只留下寥寥几笔。

中土世界的创世人托尔金,在45年前离开了尘世的羁绊,抵达伊露维塔的府邸,永远安息在神圣的乐声中。

而今是斯坦·李。

今天一整个上午,我的QQ空间几乎看不到其他内容。

很欣慰所有人都记得他,很难过大家都似乎无法接受。

今年3月14日霍金去世的时候,曾有人说,他那样伟大,我以为他是永生不死的。

是的,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太习惯于一个又一个伟大人物的陪伴。我们不习惯于将生老病死安在他们的身上,更从未想象过没有他们的世界。以至于当这一天终于来临,人人都会觉得怅然若失,仿佛大梦初醒。

当一个时代临近落幕之时,我们必须承受太多的失去。

但他的确是不死的——他带给我们的那些闪光的东西,是永远溶在我们生命里的,并且不会随着躯体的逝去而消亡。

当有人和我提起“英雄”一词时,最先走进我脑海中的一定是上面提到的那些人。

在我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也最应该由他们来诠释。

这是真正不朽的东西。

老爷子一路走好。平行宇宙也会有超级英雄相伴。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And–

Excelsior.

评论(14)
热度(202)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