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个人置顶(随时更新)】

我是彧谦,英文名Anastasia。

比较文学研二

这里应该不会更新了

博客里2020年之前的都是黑历史,仅供娱乐,请勿当真,随时准备删除。


「关键词」

◎托尔金的中土世界

魔戒>精灵宝钻,人类>>精灵。不太关注HoME,不是资深粉。

最爱的角色永远是法拉米尔、伊欧玟、佛罗多,也是努国埃兰迪尔伊熙尔杜他们家激推。很喜欢力量之戒,接受一些欢乐向的吐槽(确实这剧槽点很多),但不希望看到过于不理性的攻击。

官配BG人。口味很传统,不喜欢一切腐向CP和泥塑行为,但不会介意互关朋友们刷什么,看到雷的会自行回避。

我讨厌:过激费诺里安厨,尤其是他们did nothing wrong理论/过于傲慢自诩唯一正统中土粉的同人党/眼里只有精灵没有其他种族的同人党


◎巫师(猎魔人)

游戏党、原著党。

游戏:三代、二代和《王权的陨落》都已二周目(其中二代双线通关),一代已一周目。昆特牌独立游戏已退坑,曾是养老松鼠党&尼弗迦德玩家。

原著:七卷+前传都看完了。在我心里原著比游戏更优秀,且无论是在文学创作还是价值观上都对我影响颇深。

我推:伊欧菲斯/杰洛特/加斯科/叶奈法/希里/米薇

cp里只有狼叶不可拆,其他随缘。

很反感Netflix的剧版,看到会自行避雷。


◎龙腾世纪

Top1推是安德斯,且喜欢2的安德斯>觉醒。

在搞安德斯×自设主角罗斯兰·霍克(女性法师),会约稿也会自己写文,会代入大量自我情感(玩crpg都自捏主角了应该不会有人不允许玩家代入吧?)角色理解比较异于主流观点,不希望被任何人审判哪里不够好。

欢迎同样玩女性霍克和友好推路线的同担,但我本质上只搞自己家产品而且不喜欢和同担深入聊人物理解……会很不安desu!

比较雷安德斯和男性霍克尤其是默认脸男霍的CP,看到会自行回避。也很讨厌“对立推才是Canon/唯一救赎之道、讨厌他的人才是真懂他”之类的奇葩言论。


◎中国古代诗词

最初是因为王维爱上古典诗词,到如今依然是最爱的中国诗人。唐朝还喜欢李白、李贺和李商隐。宋朝欣赏苏轼、辛弃疾、张孝祥、姜夔、蒋捷等。也迷恋先秦文学的幽古灵性。


◎外国文学

诗人:英伦三岛钟爱叶芝、济慈与雪莱,古希腊罗马时代醉心于萨福、维吉尔与奥维德。

作家:奇幻文学永远是精神家园,按照阅读顺序排列是托尔金、萨普科夫斯基、J.K.罗琳、厄休拉·勒古恩以及乔治RR马丁。其次喜欢科幻小说,不过很多作品待补。其他方面偏爱小语种作家胜于主流英美作家,如黑塞、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布鲁诺·舒尔茨以及卡尔维诺。曾经一度迷恋拉美文学的迷宫美学,尤其博尔赫斯、科塔萨尔与波拉尼奥。


◎音乐

最常听的是中古民谣与凯尔特音乐,其次New Age、英伦摇滚、女声金属、新古典钢琴、后摇等。有听游戏原声带的习惯。现在对欧美流行歌手已经基本没有兴趣。


◎美术

拉斐尔前派与印象派是在了解美术史之前就深爱的艺术流派,后来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能够欣赏文艺复兴全盛时期以及巴洛克时期的艺术。


◎游戏

手残党,单机党。喜欢创意惊艳的解谜游戏,以及世界观宏大、剧情丰富的RPG。

巫师(猎魔人)/龙腾世纪/锈湖/神秘海域/古墓丽影全系列通关坑底玩家。


越过所有坚墙高塔,

越过所有险峻大山,

高挂在所有阴影之上,

太阳运行不息,群星永在:

我绝不认为时日已尽,

也不打算向群星永别。

——J. R. R. Tolkien


理论全是灰色,生命的金树才是长青。

——《浮士德》

评论(24)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