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终于知道手机怎么发多图了……补上昨天在东坡公园拍的图!
其实园里每一副对联、每一个景点的名称几乎都是有典故的,但是最喜欢园门这副对联,“舟曾野宿,想见芒鞋竹杖正相迎千里南来;亭以人传,试携铁板铜琶到此唱大江东去”。
园里还有很多幅康熙大大亲笔提的字,以及子瞻大大书法的拓印,几乎都用玻璃保护得好好的。
我老妈说她小学时候来这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东坡洗砚池和门口卖的糖。
洗砚池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找到,我也不知道那是否就是子瞻先生的遗迹,据说也和康熙有关。但无论如何,睹物思人,依然有些俯仰之间已为陈迹之感,不忍拍照,照片在我爸那里。
门口也早已不卖糖了,这里明显比红梅公园冷落许多,大概因为红梅公园游乐设施比这里齐全得多。但也好,人少些,清净些。况且来的都是些有趣的人,有位老人坐在银带亭里吹笛,笛声悠远得大半个公园都能听到;一对中年夫妇,看起来像专业摄影师,带着摄像机仔细地拍着子瞻的雕像。夕阳西下,不知是否能见到那位幽人独自往来的身影。
由于时间有限,园内依然有些许景点没来得及见到,比如那个我心心念念的苏子墙怎么也没能找到。子瞻先生呀,秋天再来看你!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