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Happy Birthday to Adam Young💓

「I signed off and closed my eyes. Then I was falling through the sky.」

我现在相信庄子说的“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因为早已记不得这是给你过的第几个生日。每年7月5日,我不敢去计算如梦的光阴。

其实真正回想起来,初一升初二那个寒假第一次接触你的声音,初二升初三那个暑假正式入坑。没人知道你陪伴我度过了初三这一年怎样艰难的岁月。而如今,我要高三了。

我无法预料高三会是怎样,也许仍旧身处幽暗深井之底,是不见日色的压抑窒息之地。而那阵来自太平洋彼岸的裹挟着落雪与星辰的风,确能惊起井底的死水化为呼应那风的疾雨,确能唤醒我深睡着的岑寂到绝望的灵魂。

「Cheer up and dry your damp eyes and tell me when it rains. And I'll blend up that rainbow above you and shoot it through your veins.」

从Mobile Orchestra到Adam Young Scores。你一直在自我蜕变,把自己推向更高的舞台。去年的十一张带子简直就是好莱坞电影音轨的水准,每听一张都让人惊艳。尽管你自己心里清楚,制作电影原声带并不能使你街知巷闻,甚至一定会有不够坚定的乐迷抽身离开你,但这才是你真心喜欢的、真正能够让你快乐的事啊。

写些醉生梦死的口水歌,和劲爆的电音DJ合作,然后一夜之间全球爆红。那是某些歌手常做的事情。偏你不愿背离自己的心,偏你最是难能可贵。你说,想要音乐的本真。

今年父亲节,沉寂了许久的Owl City终于发行了新歌。一首温馨的感恩父亲之歌。之后又是一首Waving Through The Window,清净灵动的电音仿佛回到了初心时候。Owl City要回归了,我当然很高兴。其实无论回归与否,Owl City对于你来说,只是诸多名号其中的一个。你还有更多的音乐计划,有时飞上天际看寰宇寥廓苍茫,有时一叶扁舟听蓝港水声悠扬。能轻松驾驭各种曲风,不刻意博取名利与关注度,你是我心中真正的艺术家,而不仅仅只值一个所谓音乐奇才的赞誉。

只是我想,到头来,谁也忘不了那座常在寂静的夜晚带我入梦的城市。那里有回旋着猫头鹰的幽暗森林,有夜雨里掩着的明灯,有失眠的少年与孤独的琴。有歌与诗,爱与希冀。

「Cause I'm tap, tap, tapping on the glass. I'm waving through a window…」

这么几年过去,喜欢的歌手越来越多,听你的音乐也就相应越来越少。但无论何时,当我写自我介绍的时候,永远会把Adam Young的名字排在那一串名单的第一位。我想,永远忘不了的,是多年以前第一次听到你歌声时,由心而生的愉悦笑意。

感谢让我遇见你和你的音乐世界。

Adam Young, forever young.

而我?但愿长醉不复醒。

Anastasia   2017-7-5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