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彧谦_Elfarnë

zhangyuqian-anastasi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9篇文章,275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彧谦_Elfarnë

彧谦_Elfarnë

 

【填词】千载风流(唐代文人群像)

原曲:S.E.N.S《Brave Soul》
填词:彧谦

长风惊起,九州风神撼
天地复怆然,何年更相欢【陈子昂】
一纸惊才付青云端,杨意不逢何以惭
三尺薄命若弦断【王勃】

踏歌辋川,曾风流白襕
临风闻清蝉,山溪风露寒
红尘浮云皆作笑谈,空林高卧只安禅
闲云尽处拂衣还【王维】

【旁白】
王杨卢骆当时体,轻薄为文哂未休。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潦倒旧衣冠,浊酒怜杯满
曾踏尽河山,今骨沉江畔【杜甫】
愿长醉九天明月揽,不拜冕旒行路难
已知身在瀛洲岸【李白】

【旁白】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
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伊我生其后,举颈遥相望。

雪满青衫,长歌对亭晚
云雾锁远山,何处是乡关
风疏狂瘦马步蹒跚,残年衰朽霜鬓寒
敢倾忠怀泣肝胆【韩愈】

惊风乱飐,犹凌霜傲寒
愁思吟几番,清泪催肠断【柳宗元】
斜阳掩千帆莫悲叹,秋歌一曲岁未晚
暂沽杯酒酌星汉【刘禹锡】

月寒日暖,暂酩酊尽欢
朝夕念千载,览遍青天宽
暮弦起云开飞光乱,快马吴钩踏秋山
七魄不归苦昼短【李贺】

千载逝旧梦永不散

——————————————————————————————————
经过整整三个月的瓶颈期(因为小高考的摧残),终于又写了一首词。
其实很怀念填词的感觉,虽然自己的文字在不断退步。还请各位大大不吝赐教呀。
因为篇幅有限,只能写几位自己好感度较高或是印象较深刻的文人。其实王昌龄白居易杜牧李商隐什么的都很好!!
本命是摩诘,然而似乎把他写毁了,毕竟这首曲子更适合中晚唐的悲壮感,然而我实在找不到什么曲子恰好同时符合王勃的才情天纵+王维的清雅淡然+李白的俱怀逸兴+韩愈的忠愤悲壮……如果诸位大大有的话请投安利!!
原谅我这渣词占了太多tag😭😭

彧谦_Elfarn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彧谦_Elfarn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