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摩诘

还是把头像换回了摩诘,我爱他一辈子;-)

喜欢的第一位古代文人是他,为他写过最多的文章,在课堂上或者做试卷时激动过的次数最多,心上最最重要的历史人物也必然是他。还最爱那个永远不可复制的时代。无论后来跳到哪个朝代的坑里,摩诘的名字排第一是永远不会变的。

当初喜欢他的时候,曾每天睡前在自己的摘抄本上抄一首他的诗,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了几个月,最后抄下来无数首诗。因为他的缘故,我还曾心血来潮把自己的写字桌收拾得干干净净,说要学他在辋川时的模样。语文老师上课提到他的诗,每次都能坐在下面接出下一句,身边人奋笔疾书在抄他的诗,而我从不动笔,那些美丽的句子早就印在心底。因为喜欢他我认识了特别多的人,那个青山遮不住的群最初也是和 @堰川 一起为了他而建的。那份热爱也由此开始扩展向整个唐朝,长吉,太白,子美,岑参,子厚,九龄……无论何时,心上最明亮的永远是那些名字。

说来很巧吧,今天下午去图书馆找了一本关于摩诘和安史之乱的书,在那里看得难过了半天,久久不能释怀,没想到晚上就看到 @《王维诗选》 发的《墨魂》这个诗人游戏,摩诘他就是我心中弹琴复长啸的模样。也因此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时光,还有再也找不回的以前自己的模样。

明天打算再去一下图书馆,把那两本第一次去的时候就觊觎的《王维研究》借回来ww!

希望不算恶意占tag吧,如果还能认识更多喜欢摩诘的小可爱就更好啦!

评论(3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