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Dunkirk#

手残拼了三张图。

还是不太会调色,图做得并不好看,只是纪念一下这一个月。

三周前看了《敦刻尔克》,现在依然没能出坑ꉂ(ˊᗜˋ*)甚至还在某个周四的下午,专门和历史老师聊了聊这部电影。超开心!

还记得那些战火玫瑰般的生命——

当Collins把飞机迫降到海里,摘下飞行帽露出脸的那一瞬间,真觉得世界都被照亮了。这样阳光般俊朗可爱又不失神圣气质的男孩子真是我的理想型啊【尖叫】。真是“朗朗如日月之入怀”!看了些演员Jack Lowden的其他形象,觉得还是Collins深得我心,大概就是所谓的角色粉吧😭但无论如何,老邓就是世界的瑰宝呀!

至于Tommy,我觉得他仿佛是山间璞玉,是天上星辰,集冷峻与柔和于一身,还记得在轮船上,他的目光越过喧嚣熙攘的人群照亮我,静默而高远。当时心里闪过一堆“皎如玉树临风前”“肃肃如松下风”“妙年洁白,风姿郁美”之类词句……“风流儒雅”一词说的就是他吧。

Alex是哈卷演的啊!我之前不算小破团的死忠粉,但也循环过他们不少歌。说实话以前并没有觉得哈卷非常好看,甚至看电影的时候也并未把太多目光集中在他身上,然而看了看微博上一些电影宣传和采访图,我天,惊为天人……!我严肃忏悔。

Cillian Murphy演的那个士兵,看电影的时候我真是恨死他了,然而后来冷静下来想了想,他固然有错,但他的本性仍是善良温柔的,否则他便不会一遍遍问Peter“那个男孩还好吗”。我觉得这话该说成“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在这场惨绝人寰的溃退之中,他也不过是战火里一介脆弱的生命。在战争中,没有任何人是胜利者。所有人都身不由己。这个士兵甚至连名字也没有留下。在荒凉的沙滩上,有太多这样的灵魂被抹去了名姓与容颜。

而最让我动容的是Peter的那几个细节,从“不,他很不好”到“会好起来的”,包括他去救出快要溺水的Collins,都让我觉得战争中的人性依然可以很美。【默默吹一发Peter美如画的侧颜】

——

高三的第一个月过得并非顺风顺水,但偶尔在做试卷的间隙忽而思及他们,好像又觉得一切都没那么可怕。真的,在如此艰难的生活中,还有如此美好的人值得去爱,这真是太好了呀。

在这些日子里,我总是听着Coldplay的《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No I don't want a battle from beginning to end
I don't want a cycle of recycled revenge
I don't want to follow death and all of his friends

And in the end we lie awake
And we dream of making our escape

我不愿征战沙场,我不愿兵戎相见,我不愿与死神作伴。我彻夜不眠,只梦见了我们的逃离。

真的,survival is victory。生存即是胜利。他们都是英雄。

就以这首歌作结束吧,我没有能力仿效诺兰写一句“献给那些被敦刻尔克大撤退影响的人们”,我只能说,此文献给被《敦刻尔克》深深影响的我。

评论(10)
热度(47)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