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谦_Elfarnë

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

All I Can Think About Is You

今天终于放了暑假。想要写写现实生活中那些美好的人。

前天晚上快要睡着前在一片朦胧中听着Coldplay的伦敦公墓,忽然没来由地从黑暗中生出幻觉来,觉得马丁唱这歌的声音真特像我历史老师讲课时的语气。

然后忽然发现其实我历史老师和马丁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为人同样可爱,性格同样温柔,学识同样渊博,声音同样苏,而且都是专修历史的呢。怪不得我这么喜欢我历史老师hhhhh。

关于他的话,其实一年前第一次见到他还略带失望,因为高一时候的历史老师是我班主任,一位超级漂亮可爱又温柔的小姐姐。但是后来才发现我历史老师是真心好,讲起史实来好像个说书人样子,还画得一手好抽象派地图,关键是讲课特逗知道吗。莫名其妙的是他从某个阶段开始就不停地点我回答问题,小高考结束后就更加变本加厉了,我自己也不清楚怎么回事,有同学解释说他是喜欢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结果后来就顺其自然地把他当男神了,而且经常拿一些与考试无关的话题去和他闲聊,比如看了个《三国志》发现的一些事情,或者问问他对王维怎么看。课内的问题倒是很少讨论,他居然也毫不厌烦,而且每次都是我说一句他能说十句那种,一个再小的话题他都能延伸得好远,而且觉得他言谈真的特别智慧,吾辈皆不可及也。还记得有一次讨论到一个马义的问题,他特别爽朗地笑了两次,估计我们班也只有我有幸听到他那样笑了。如此两次下来,他在课上点我名字的语气都和点别人不一样了。

暑假前班主任让我们选择假期的指导老师,我毫不犹豫地就选了他。很多同学因为班主任的宏观调控都被换进了数学组,而我还幸运地留在了他的历史组里,开心死。本来还想假期继续和他闲谈,结果看到他加群的时候立马怂了,仔细想来男神的光辉还是只能仰望啊。

回想起一年前文理分班的时候Wind(我英语老师)问我为什么选文科,那时候我无限决绝地回答:因为我喜欢历史。其实当时心里还默默补了一句:都是受Coldplay那张《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的影响。结果后来英语课前演讲轮到我,我介绍了Coldplay,才知道原来Wind也始终爱着他们,从她的青春开始。那天我还被她当众夸品位很好。觉得自己的心和她又近了一些,她也从此待我不同于他人,甚至有时候在我看见她之前,她还会主动向我挥手。某个周五我出校门的时候正好看见她,她甚至还和我爸打了招呼。

上周进入了高三模式,也换了一波高三老师,本来班主任说我们班应该是保持相对稳定的,在我们班和2班之间Wind当然选了我们,结果最后还是莫名其妙就被调走了,使得班主任都不由自主在讲台上抹起眼泪,语文老师提起她的时候也差点哽咽。我拼了命也忍不住泪,一回家就一边听着Coldplay一边给她写信,第二天送去给她,并且向她求了一个签名。结果中午她把本子还给我的时候,我发现她给我写了一句《Everglow》里的歌词:When I'm in shadows, there's a feeling you give me an everglow.我开心到不行,感觉这签名能吹一年。

其实现在的新老师当然也很好,只是高中最初的两年皆是Wind陪着走过来的,本来我英语就不是特别稳定,考试多数时候能到前十,但平时作业也经常勉强平均分。Wind见证了我那次英语竞赛班级第一,结果没几天周末作业就班级倒一的奇葩事件。那些她陪我们经历的事,在那封信里我写了好多,但更多的是在我自己的心里,是纵使时间流逝也难以磨灭的印记,而她也永远是我心中青春不老的女神。

比较巧合的是Wind在2班的课代表是Christian,我的一个极好的朋友。男生。高一的时候还有校本课,我和他在英文歌曲赏析班上认识的。他也很是喜欢Coldplay。一开始和他只聊音乐,因为都是欧美音乐粉特别聊得来,结果慢慢就发展成什么话题都聊。他甚至把很多不能向他人诉说的烦心事倾诉给我,比如他对他们班同学的厌烦。自然,他也会在我最忧郁的时刻宽慰我。去年暑假我们几乎是定期在睡前分享一首英文歌曲,但后来学习繁重,也就逐渐趋向随意了。哦对,其实我的英文名Anastasia还是他给我起的。两个闺蜜开始开一些莫须有的玩笑,一开始我还觉得烦恼,但看他并不在意,我便也逐渐释然,明白不过是志同道合者的惺惺相惜而已。

那么最后还是回到Coldplay这支乐队。我喜欢他们只有大约一年半的时间,但喜欢音乐不是追星,我不管时间如何,只在乎他们给我带来了什么。答案是很多很多,但总的来说,我想,可以概括为“美好”一词。无论是他们的音乐还是人品,都是这样的。

这篇文章的标题,是他们最新发行的一首歌。从这首歌看来,马丁不仅心怀历史,甚至还心怀宇宙。钢琴和弦乐的搭配,竟然被他演绎得如此恢宏大气。晚唐诗人司空图的《二十四诗品》里,我最喜欢《豪放》这一章。用它的第一句“观花匪禁,吞吐大荒”来形容这首歌丝毫不为过。

Coldplay是个人文精神特别强的乐队。除了一般乐队的给人写歌之外,他们还给鸟儿写歌,给黑夜写歌,给幽灵写歌,甚至给宇宙写歌。他们行走历史的长河与上古的灵对话,见过路易十六王朝败落,听过伦敦公墓幽灵悲歌。如此心怀万物之人。

入睡前的黑暗中,风扇在一旁轻轻地吹。我一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躺卧在深海之底,抑或是漂浮在无尽星空。但当我在恍惚中看到那些仿佛含着星辰的眼眸,我便清楚地知道,我心之所念的人只有你们,唯有你们。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谦_Elfarnë | Powered by LOFTER